锦黎

不弃更,不定时更新。学生。

变化

  如果对这个世界没有任何留恋,那——那个人,应该不会想活着。

  我不允许你只是从我的生活路过。我要你参与我生活的全部。

  ————

  “醒了。”黑瞎子看着躺在床上的少年,皱了皱眉。

  他刚遇到少年时,少年就像一只猫,总是炸毛。

  少年到底是变了。

  三天前,他下斗回来,要回四合院,一个胡同,突然扑出个人。

  是少年,他受了很重的伤,已经昏迷了。估计是撑了很久,实在撑不住了,晕过去了。

  黑瞎子把人背回了四合院,顺便给人处理伤口。

  伤口很多,皮肉翻卷,触目惊心,黑瞎子刚看到时也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。

  少年身上没有一处是完好的,大大小小的伤口,密密麻麻的。

  少年昏迷了三天。

  “黑爷。”少年的嗓音嘶哑。

  黑瞎子看着少年,叹了口气,“告诉他们吗?”

  “随你。”黎簇不咸不淡的应了句。

  黑瞎子给吴邪打了电话。吴邪立马带着王胖子张起灵来北京了。

  一同来的还有解雨臣。

  “这到底是怎么弄的?”吴邪看着少年的伤口,说不心疼是假的。这个少年,是他一手带出来的。

  以前,炽热的少年总是跟着他,很信任他。可是——现在的少年,语气淡淡的——很像小哥。

  “吴邪哥哥,”解雨臣悠悠的开口,“他们真是把你宠坏了。你说你,招惹完人就跑了,一点也不负责。”

  吴邪张了张口想说什么,最终什么也没说。是他对不起少年。

  “喂,你整天不是吃就是睡的,好歹下床走走啊。”黑瞎子见床上少年动了动,走过去扶起黎簇,在他背后放了个枕头,给人喂了点水。

  “等我好了吧。”黎簇语气依旧是平淡的。

  “一会儿苏万杨好要来。”黑瞎子讲手机推给黎簇看了看,“你跟我去买菜吧。”

  “外卖。”黎簇将自己的手机递给黑瞎子。

  “你看,他们好不容易来一趟,你就这么招待他们?”

  “这是你的地儿。”黎簇依旧不想出去,往自己口袋处摸了摸,拿出一张黑色的银行卡,放到黑瞎子手里,“房租你从里面扣吧,密码——”

  “呜——鸭梨——”黎簇话还没说完,就被人抱住了。

  “哭什么,我这不是还活着。”黎簇安慰的拍了拍苏万的肩膀。

  他看向紧跟着进来的人,良久,吐出三个字,“对不起。”

  杨好冷哼了一声,“知道对不起还不好好活着。”

  “嗯。”黎簇点点头,“会好好活着的。”

  “鸭梨~你们刚刚在说什么?”苏万好不容易止住哭泣,看了看站在床边的一群人,问道。

  黎簇看了看黑瞎子,说道,“密码。”

  “这个我知道。”苏万看了一眼黑瞎子手里的银行卡,顿时明白了。

  “他的银行卡密码你怎么会知道?”王胖子活跃着气氛。

  苏万看了看王胖子,又看了看吴邪,“不是吴邪生日就是我生日或者杨好生日,再不然就是六个5。对吧,鸭梨?”

  “对。”

  黑瞎子看了眼吴邪,你招惹的债,这都过多久了,还记得。

  吴邪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,胖子也总是说,黎簇是他的债。他知道,逃避不是办法,总会面对的。

  “我已经放下了。”黎簇看向吴邪的方向微微偏了偏头。

  吴邪看向黎簇,少年下巴搁在抱着他的苏万的肩窝,他的脸色很白,坐在一旁的一身黑的黑瞎子,更是衬的人脆弱。

  放下了吗?不知道为什么,当初让黎簇放下,现在黎簇真的放下了,他又有些说不出的难受。

  “天快黑了,要不我们吃过饭再聊?”王胖子见吴邪不说话,插科打诨。

  ……

  苏万坐在黎簇旁边,他盯着黎簇的筷子,突然开口,“鸭梨,这是几?”

  苏万伸出三根手指在黎簇面前。

  杨好也是盯着黎簇看。

  黎簇将苏万的手推开,“幼稚。”

  苏万拦下黎簇夹菜的手,“我是认真的。鸭梨,你告诉我,这是几?”

  黎簇看向苏万,“三。”

  苏万皱了皱眉,看向杨好。

  杨好会意,拿出手机,说道,“唉,鸭梨,你先别吃,好不容易凑到一起,拍个照,留念一下。”

  “看镜头啊,三,二,一。”

  苏万将自己手机的灯光照在黎簇脸上,杨好录了个视频。

  杨好看了一眼苏万,点了点头。

  “鸭梨,你没有什么要跟我们说的?”苏万往黎簇碗里夹了两筷子菜,犹豫着开口。

  “吃饭。”黎簇知道,他们发现了。他们三个,可是好朋友,怎么可能发现不了。不过他还是不想说。

  “鸭梨,你的眼睛到底怎么回事?”杨好伸手在黎簇面前晃了晃。黎簇可是他的好朋友,他和苏万早就察觉黎簇的不对劲。黎簇接杯子时,有些犹豫,夹菜时,只夹自己面前的几盘菜,还有刚刚的灯光……足以说明,黎簇的眼睛出了问题。

  所有人看向黎簇,张起灵也不例外。

  黎簇并没有回答。

  他的沉默,更让苏万杨好肯定自己心中的想法。

  “鸭梨——”苏万看着安静吃饭的黎簇,轻轻叫了一声。

  “对,是你们猜的那样。”

  “多久了?”吴邪眉头已经皱起。

  “不知道。”黎簇平静的陈述着,“已经过去了,不是吗?”

  “……”空气充满了寂静。

  黎簇就在那里,被他们推着向前,他站在风口浪尖,站在悬崖边上,只要一步走错,粉身碎骨。而他们在干什么?愧疚?迷茫?逃避?如果他们有一个人陪在黎簇身边,黎簇也不至于什么都自己瞒着。至少,他们会发现。可是,他们将他推了出去。

  不是黎簇推开了他们,而是他们推开了黎簇。

  “不用担心,习惯就好了。”黎簇补充道。

  “鸭梨,明天你就跟我走,跟我去看眼睛。堂口交给我师父。你就放心吧。”苏万的语气很是坚决。

  “好。”黎簇答应了。他知道,如果他不答应,苏万和杨好一定会把他打晕再带去医院的。

  这顿饭,谁都没有再说话。

  饭后,黎簇就去休息了。苏万定了他们三人的机票,也去睡了。

  第二天,苏万杨好就带着黎簇上了飞机。

  “……”苏万沉默的看着邻座的几人。

  “我们是去看病,不是去旅游。”杨好嘲讽着开口。如果不是他们,鸭梨根本就不会变成这样,说不怪他们是假的。

  “你们去看病,我们去旅游。”王胖子笑着接话。

  “别生气,我也是他们计划的一环,我和黎簇同病相怜,去看他也是理所应当。”解雨臣直接让吴邪背黑锅。

  “要跟就跟吧,不用管他们。”黎簇拉住苏万的衣角,轻飘飘的说道。

  黎簇真的把他们当空气了,说完就睡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7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